close

因為自己對象是住在日本、從未在國外生活的日本人,

而我本身並沒有在日本長期居住過,

即使曾在日本待過3個月,老實說也沒太多機會接觸當地年輕人…

 

所以(應該)蠻多朋友很好奇到底要怎麼認識日本(外國)人。

 

其他國家我不清楚,如何認識日本異性(男性)我會比較有經驗XDD

 

在這裡先強調,不願意花費時間精神排斥網路交友的話,可以跳過這整篇文章w

 

======再次強調,以下純粹是個人經驗及心得,僅供參考。======

 

撇開留學或工作等因素,長期待在國外而有機會認識當地人,

日常生活中,很少機會認識外國人吧。

 

即使工作上有接觸,可能對象也很有限,或者不適合當作戀愛對象。

 

要脫離自己現有生活圈、擴大交友圈最有效又最省錢的方式,

不外乎是網路交友。

 

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雙方目的明確的管道--『交友軟體』

 

撇開那些約炮、純粹愛玩的,我想大部分人都是為了戀愛而登錄交友軟體的吧。

 

當然這也有一定風險,所以搞清楚對方目的﹑不輕易陷入(保持警戒)、勇於拒絕、

懂得保護自己等,都很重要!

 

個人私心推薦的日本交友軟體是『pairs』,因為是全日文的,

所以必須要有基礎日語能力,至少要看得懂跟會打字啦XDD

(中文版的叫『派愛族』,大部分是台灣人在用,說不定也有懂中文的日本人?)

 

用過好幾款交友軟體,始終覺得這個比較好、值得信賴。

介面也比較乾淨,好操作、容易上手。

因為需要實名登錄,所以相對安全一點,亦較少遇到變態&騷擾。

 

好處:

可以透過對方的自我介紹及個人資料,知道對方的興趣。

先過濾掉自己沒興趣認識的人,增加效率。

(當然對方也會這麼做,所以填寫自我介紹、個人資料很重要!!

還有一定要放上自己的照片。

一張好看、看得清樣子的照片,是吸引對方的第一步。)

 

根據個人經驗,這裡可以認識不少在國外工作的日本人,以及計畫出國玩的日本人。

 

像我前任之前就是在馬來西亞工作,我們也因為這樣很快可以約出來見面聊天。

這好處是,這裡是妳地盤,可以比較放心(?),對方一般也比較謹慎。

 

至於我的現任,他是來馬來西亞玩之前找到我,然後他來玩時我當地陪。

他回國後就像普通朋友一樣傳訊息聊天,慢慢覺得彼此很合拍、挺投緣,

然後就默默陷下去了XD

 

當然除了前任現任,還有跟其他人約會過啦~

只是因為不來電,共同話題又少,後來幾乎都慢慢就沒在聯繫w

 

此外, 叫Tinder的交友網站也能認識外國朋友,只是日本人用戶會較少,

然後不懂日語也能使用!!

 

 

--總結--

 

基本原則:

1.多結識人、

2.先從朋友做起、

3.不要焦急、

4.好好觀察對方,

5.懂得保護自己,覺得不對勁就斷絕來往。

6.耐心--

 

『量大,自然能找到對的人。』

 

就像妳認識10個朋友,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成為妳的知己,對吧?

遇到交心知己的機率,跟戀愛對象的機率,都是差不多的。

這樣想有沒有覺得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呢?(還是反而覺得更難?XD)

 

交友軟體以外的方式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櫻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