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朋友的男人,跟愛上這個人的女人。

 

不管誰先踏出那一步,兩個人乾柴烈火燃燒起來,都一樣。

 

當你心智成熟了,才知道,光靠感覺、任憑自己被感性控制,有多幼稚。

感情並不是只有「feel」,長久穩定的感情更需要的是理智。

 

任誰都會對花花世界心動,能控制自己的是「理智」,而這是成熟的人才擁有的東西。

 

理智讓你清楚,很多時候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理智讓你知道,要保護好自己。

理智讓你明白,不能讓最重要的人難過。

 

劈腿、出軌、外遇、愛上有另一半的人,都是不成熟。
任憑自己被感性及慾望操控。

 

「愛情最重要的就是感覺」、「愛上就愛上有什麼辦法」,

就是不成熟,只能活在童話、少女漫畫或言情小說的世界裡頭。

 

熱情總有一天會褪去,不會永遠打得火熱。

那些長期相親相愛的伴侶,都努力在維持感情、抗拒外來誘惑,這些都需要理性跟智慧。

 

愛上別人沒有錯,但你/妳可以在處理好了眼前的事,再踏出那一步去接近那個別人。

但你/妳沒有。同時讓兩個人受傷,到底還是自私又任性。

 

愛上有對象的人沒有錯,但你/妳可以選擇暫時拉開彼此距離、讓自己冷靜,

甚至等對方恢復單身再接近,但你/妳並沒有。

到底是太傻太不懂事,還是純粹就是愛掠奪的渣呢?

 

一個成熟的人跟一個幼稚的人,要嘛後者有慧根被拉拔成長、同步,要嘛就是分道揚鑣。

 

兩個不懂事的人,要嘛一起慢慢成長,要嘛彼此傷害,要嘛一方忽然開竅,變成上述例子的狀態。

 

唯有兩個成熟的人,才能互相配合腳步,一起長久地走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也曾經喜歡上有女朋友的人。

原本只是把好感放心裡,但他主動找我,

SKYPE一上線就找我、我不在線上也邀我上線、甚至主動打電話跟我聊天,

這些舉動讓我有了非分之想,差點成了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

慶幸的是,他突然疏遠我,讓我死了心,也免於奪人所愛。

 

但那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我跟以後的我,開始學會同理、理智,不容易讓自己當上第三者吧。

 

不管有多理直氣壯,背叛了原本的另一半,

不成熟、沒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感與私慾,

都是不爭的事實。

這樣的人,會不會哪天又愛上別人,輕易把我們的感情拋棄呢?

 

而今天。

我的另一半,愛上了別人。

 

他不止主動找對方聊天,還約對方出門玩甚至過夜。

而對方明知道我的存在,也一一答應了。

 

是有多不成熟,讓自己不懂得喊卡、保持距離。

 

他說自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

 

那她呢?

我想有2個可能性吧。

 

第一個,就是像曾經的我那麼傻、那麼天真,

不顧一切,輕易就陷入所謂的愛情裡,傷害他人在所不惜無法理智思考。

 

第二個,就是綠茶婊。

奪人所愛,覺得自己好有魅力啊全世界男人都臣服於我。

 

不管怎樣,我個人無法大方祝福,也不看好他們這樣的感情,可以長久。

 

除非兩人能夠一起開竅、成熟處理彼此的感情。

否則,熱情退去後,大概就會開始厭倦、想要追求新的刺激、新鮮感。

 

如果只在乎曾經擁有,那很OK,用力愛、盡情玩。

如果追求長期穩定關係,這是很大的賭注。

 

這一段感情,讓我看清了他對情感的處理方式、態度,有多小孩子氣。

當然,他自己也是,終於認清自己的幼稚、不成熟。

 

我不確定他需要多久的時間、經歷過多少才能成長,

反正我們的未來或許不會重疊了吧。

 

但我真心希望他能早日變成成熟可靠的大人,並且長久幸福下去。

 

也祝福我自己,早日遇到此生最適合自己的伴侶,長久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奈 的頭像
    櫻奈

    櫻色之空 ~隨性★生活☆心情◆記事~

    櫻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